Tuesday, January 18, 2011

大人~也为汽球而疯狂


照片里的村庄,就是我坐牛车时去的地方。
村民,很朴实。
看看照片里那些大人捧着汽球的样子,你会误以为看到的是一群小孩。

据说,村长叫村民一起吹汽球,要在新校舍开幕典礼剪彩时挂上去。
听话的大人们,于是鼓起嘴巴,一粒,一粒的用力吹了起来。
团结就是力量,于是,不久,好多汽球就出现了。

这是,风哥哥开了一个玩笑。
他“呼!呼!”2下,
全部的汽球就开始跳舞了。
“怎么办?”
村民们伤脑筋了。
于是,他们就团团把汽球围起来,酱,球就不会飞掉呀!
于是,整个下午,他们就这样站着,不敢动。

后来,剪彩的汽球够了。
酱,剩下的怎么办呢?

呵呵!
大人也来玩吧!
于是,我看到的,拍到的,就是上面这种景象。
人人手上拿一粒七彩的汽球,然后嘛,朋友数到3,全部大人开始跳起来!
而我呢?
就“咔嚓!咔嚓!”的,拍照片。

我告诉你,很难形容当时的感受,到底是我快乐多?还是那些大人比较兴奋?
看着黑黑实实的一群大人在你面前玩‘1,2,3青蛙跳’的情景,真的很搞笑。
蹲在地上那些,就是青蛙跳时负责跳起来的村民了,呵呵!
多怪呀!

那天,我想,拿着汽球回家的大人们,一定会舍不得把球给自家的小孩子玩。
而且,可能,每天耕田回家时,他们还会把左邻右舍聚集起来,一起玩‘1,2,3青蛙跳’哦!


上面这张照片,也是一种简单快乐的诠释。
给他们的,只是城市里孩子们已经不屑拿到的铅笔,笔盒,饼干,汽球,糖果之类的东西。
但是,看看,他们的笑容,多真!多纯!
2个月后再看多一次,我还是可以感染到当时那些快乐气氛,通过照片传达给现在的我。

一天的疲劳过后,看看这些笑容,想想我所拥有的,越来越明白,什么叫‘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简单,就是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