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08

抱歉,我做不到

妈妈临死前,我答应过她,会好好地照顾你。但是,显然地,我没有遵守我的诺言,竟然让你身体的癌症进入第四期时才发现。
10年前的噩梦,原以为已经过了,怎么知道,10年后我们又要在来一次。
那把刀,又在结疤的伤口上,狠狠地加多一刀,然后,涂上厚厚的盐巴。
仿佛还不够痛,血的味道竟引来了一只、两只。。。无数只小蚂蚁,像饥荒了好久,在同样的伤口上,慢慢的啃咬。

夜半醒来,我会以为自己在做梦,你并没有病。还是像3个星期前一样,骑着你那辆半新不久的脚踏车去工作,不是现在躺在病床上,无力四处走动的病人。
我很想停止哭泣,但是,抱歉,我还做不到。给我时间来准备、接受及面对。

2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在假期间,尽量轻松地陪他度过最后一段日子,让他心无挂碍的离去。

Diary of Mimi-Dada said...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