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妈达在那里?

那天,上小三的英文课时,课文内容是讲到如果有紧急情况,就要拨打999 给警察。但是,那是在新加坡,so 在雅加达呢???
ok, 我以为是很容易嘛,general knowledge,就叫学生回家找、问家长。哪知道,隔两天,学生回我时确是不知道。

很生气的,就把他们都骂了一顿,那里可以不知道呢?回家重问(老实说,我也不知道,顺便给我自己一点时间寻找答案)。

乖乖不得了,拉了几个当地人来问,竟没有一个知道,答案都是有讲好像没有懂得。都说不知道。转了好久,才告诉我911。后来,又说是112。给我的印象是, 都是警急电话。

再后来,听了另一个当地人的回答我才恍然大悟。他说:“知道了电话也没用,你打了也不一定有人接。他们的态度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再者,有事情,自己通过关系搞定反而更快。警察来了,可能要更多钱。更糟糕的是,还可能弄到自己‘请神容易,送神难‘呢!

对极了,上次我问朋友事情,他好热心,找了退休警界有权人士来回答,给的答案,完全市非法的。他的身边还有保膘呢!还好,我准备了一个红包送走了他,之后也换了电话。好恐怖哦!幸好,没听他的,不然,我现在可能再吃公家饭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