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4, 2007

和你预约幸福


走进餐厅 看到
玫瑰的香 香槟的幸福泡泡
在喜气洋洋的空气中飘散着

司仪讲的话 没听懂几句
隐隐约约 靠猜得 也知道
在讲着 朋友和她的未婚夫的恋爱过程
两人脸上满满的笑意 像跳蚤 从一个客人身上 跳到另一个的脸上
挥不开 甩不掉

6道菜 加一盘白白饱满的爆米花
就是今晚见证他们订婚的晚宴菜肴
边把快乐吃进肚子
边看着他们预约下半辈子的幸福
这世上 又多了对
甜蜜蜜 情浓浓 的两个人
原来 幸福长得这样

注:昨晚,去了友人的订婚仪式。很高兴,去见证他们的订婚,更高兴的是,发现auntie 对我,不是普通的好。
除了叫司机来接我去酒店外,安排我坐在她儿子-我学生和她的女朋友身边(免得我酒席间被冷落、寂寞),还叫他送我回去。而她呢?却和儿子们挤进一辆车子,说:“夜深了,我还没回这么快回去,你和司机先回去。”之前,儿子和她之间用印尼文的交谈中,隐约听到说坐他的车子会挤,但是她还是好坚持。虽然我告诉她我可以自己搭德士回去,她却不肯。
昨晚,我睡得好安宁、平静。谢谢您,aunti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