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想说的话


想说,
念起你的时候,看看那些照片。

想说,
寂寞的时候,记起你给予我和他们的关怀。

想说,
失落的时候,打开手机,看看曾经写过的简讯。

想说,
那次站在小货摊前,和你对望时的那个眼神,默契十足。似乎说了很多,又不代表什么。

原来,
不是那样。

原来,
时间不站在我这边。

原来,
佛教徒真的不能打赌。

如何珍惜当下?
把握现在?

用了很愚蠢的方法。

我在有你的空间里,慢慢的,深深的呼吸。
我把一辈子需要的氧气,在那几分钟里,都吸满了。
收到我的肺里。

往后,被思念拌着的时候,我会一点点的,打开记忆仓库,慢慢呼吸。
也会记得那天,还有那天,和那天。

看着狗狗,会记起那个买狗粮的下午。
摸着相机,会想起那个肉骨茶早上。

很贪心,想要多一点点。

这个,就叫贪、嗔和痴。
几时,才可以戒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