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11

快乐地生病着


10月15日和朋友去了一趟古晋,参加兜率天修行林举办的功德衣庆典(Kathina Day Ceremony)

这个庆典,是为了庆祝僧侣们如法静修3个月的雨安居(解夏安居)后,而举行的供养功德衣的日子。
这一天,在家人可以供养出家人袈裟等用品。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这类庆典。
很匆忙的2天一夜行程,从星期六早上5点就开始要搭飞机去古晋了。
星期天晚上,再搭夜班飞机回新加坡。


虽然累,却很法喜充满。

回来后,就轮到新加坡这里举办功德衣庆典了。
上个星期,一连6天,都在寺院里帮忙拍照和听闻佛法。


忙碌,却觉得充实,至少,知道自己的所长可以被发挥和被看重,感觉很欣慰。

然后,乐极生悲。
身体昨天开始下达微弱的讯号给我。
“机件需要保养了,停下来休息一会吧!”

轻微的发烧,感冒,流眼泪,干裂无比的喉咙,都在在的告诉我,该休息了。

于是,坚持一年不拿病假,要拿‘勤工奖’的我,决定在最后2个星期前,拿病假,休息。


于是,今天和明天,都会拿病假,在家休息。

米丘是金牛座的信徒,和牛一样,有很臭但软的脾气。
会很坚持一样东西,却也会很容易放弃那个坚持。

很矛盾?对吗?

最近,很想要一样东西。
明明知道打的那场战,是不可能赢的,却还是要博一博运气。
如果我输的机率有99.99%,至少我要确定自己会赢那剩下的0.01%。

昨天,在回家看医生的途中,突然悲从中来。
觉得自己很孤单,生病了,却还要挺直腰,
为自己明天的一餐,后天的一餐,做准备,以防不时之需。

那刻,真的很脆弱。
看重身边的朋友们,生病时,每个都有家人或爱人陪伴,心里的酸葡萄,全都马上酿成酒精出泡泡了。

很想,倒在某个人的怀里,暂时休息一下,歇一下。
让那个人,去安排吃的,去伤脑筋如何照顾我。




朋友夫妻俩,携手拿一袋东西的画面,让我很妒忌和感恩。
妒忌他们找到彼此。
感恩他们一直在我迷失的路上,给我无尽的帮助。



后来,是金牛座那顽固独立的细胞,把我拉了一把。
让我又成为梁山好汉一名。

告诉自己,我要快乐的生病。
我不要病恹恹的睡去我的一天。

这辈子,我不要让自己再有机会软弱。

我记得上一次和某人撒娇的感觉。
我记得朋友们对我无尽的关怀。
我记得那个当下,我拥有很多美好的回忆。
我还记得,那天,那时,那刻,我深深的呼吸着,有你存在的空气。
一如我记得和父母亲逛公园的那个夜晚。
那夜,我深深的凝视他们的身影。
他们的背影,你们的背影,我牢牢的烙在脑海里了。

哪一天,我再跌到时,我会把那罐空气,那个身影,狼吞虎咽的吸上两遍,狠狠的看上几眼。

这个,应该不是活在当下,但是,那个有你的当下,我真的很用心的在活着,并珍惜着。

2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保重!

Diary of Mimi-Dada said...

没事,小病而已啦!可以扛2包5kg的米了!谢谢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