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5, 2010

写给老爷子和你们的感谢信

明天下午的飞机,有种感觉,会很多人来。
呃,其实很想说不用了,但是......
不然,就借尿道,躲在厕所里直到上机为止,哈哈!做不出啦。

昨天扭到脚,因为不专心走路。
所以大家要记得,走路不要写简讯,写简讯不要走路,不然就变成铁拐李。
才一个下午,右脚就肿了起来。
去看了中医,包扎了。
昨天越晚越痛,今天好很多了,又可以出去混了。
呵呵!开玩笑啦!其实是约了朋友晚餐,而且还要去旅行社拿酒店的单子,于是决定不改期。

是因为药的关系吗?
中医给了药,而且因为缅甸边界有malaria,所以需要吃药预防,于是昨天吃了好多仙丹。

整晚睡不下。凌晨2点多起来,5点多才勉强补了一点眠。
这3个多钟头里,我想了什么呢?
很多很多,有我,有你,有狗,有未来,有过去。。。

很久以前看过一些文章,说我们要感恩每一天。不要等到最后那一刻,才后悔没做到。
别担心,我去的那儿没事,只是偏僻了点,朴素了点,单纯了点。
虽然那里的警察都是拿AK49步枪的,但是真的没有危险啦!

只是突然觉得,自己从这一刻开始,接下来的每一人生阶段,我应该对那些在我生命里停留过的人说一声感谢。
这些话,当着你们的面。是说不出这些肉麻的话。
写,反而容易多了,因为看不到你的表情嘛。

至于如何感恩呢?
要对爱你的人、关心你的人说:“谢谢。”
于是,这个三月的下午,我把生命中该说谢谢的人,一一列出了一张清单。


父母亲,绝对是我首先要感谢的。
我现在活着的每一天,旅行的每一刻,呼吸着的每一秒,都是他们赐予给我的。
不能亲自握着他们的手,告诉他们是我永久的遗憾。
但是我知道,他们在世时,晓得我和其他兄姐们对他们的爱,这点,也算弥补了一点缺陷。

接下来,要感谢我的家人,谢谢他们容忍我的任性,包容我的缺点。

朋友的单子很长,先说哦!排名不分先后。

单子很长,不是每个被点名的,都有来看我的博客,但是,还是要写。
至于看到或看不到,那就看缘分吧!

QY:她是我学佛道路上的明灯。每一次和她相处,都是学习的时间。她教会我要时刻保有善念。
WYF:谢谢她经常借我耳朵,听我诉苦。我会记得买耳环的。
GM,AY,YYY, SE, HS,:这些中学、大学、同事和朋友,经常看我写的帖子,然后会针对帖子,不经意地给我意见,谢谢。
四月:我的中学同学,写了篇帖子给她,还收着。等四月一号愚人节她生日时,而我又回来了,再放上来。
其他没写名字,不想让你们曝光的朋友:哈哈!谢谢你们默默支持我哦!
网上经常串门子的博友们:谢谢你们给我机会,让我这个陌生人变成你的朋友。

老爷子: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嗯,这篇需要翻译,意思大概是说:
这几天的你,超级无敌、强力胶地很粘我。
昨天看到我在收拾背包,拼命搭我的手,在我面前走来走去,是因为你知道我又要走了对吗?
唉,我也舍不得呀!所以这几天我不是放任你跳到我床上睡觉吗?
看你连香喷喷的鸡肉也吃不下,我好心疼。
边骂你,边喂/哄/骗/逼你吃,其实是爱你的表现,懂吗?)


上面这张照片,是老爷子吃萝卜拍的。可爱吧!
把它的毛全剃光了,帅呆了!


看了上面的感谢词,数了下字的数目,你就知道我对某种动物,很偏心,对吗?呵呵!

原本打算每一年都从新拟定遗嘱的,但是生活没有什么改变,心意还是一样,所以,上次网上写的那份,照旧。

嗯,应该是完了。
要去赴约了,因为今天会以乌龟的速度爬行,所以要早点出门。
有时间,还要清点行李。
哇!我带的药,超级多,看来改行去哪里做医生也行呢!
中、西药都有。还有2瓶防蚊药,防蚊沐浴乳,防晒帽+衣服,收买小孩子的礼物,我的后备粮食-饼干+麦片。
很难民哦,我也这么觉得。

带了大概18GB的记忆卡,嘿嘿!够我拍照了。
2架相机,4粒电池,嘿嘿!嘿嘿!
有点觉得,我好像不是去做义工的,反而像去旅游的多。
嘿嘿!

好了,愚人节再见!

4 comments:

bearbemama said...

人家说主人要出远门~为了不让狗狗日夜思念,可以放下一件自己穿过的衣服给狗狗哦。。他嗅到主人的味道就会安心很多^^!
要再度出国当义工啦~很幸福的一件事!!
祝福你路途中~一切顺利,快乐:)
~It's only when we truly know and understand that we have a limited time on earth and that we have no way of knowing when our time is up that we will begin to live each day to the fullest, as if it (were) the only one we had." Elisabeth Kubler-Ross 。

薰衣草夫人 said...

一路顺风!记得多拍一点美美的照片放上来啊!

Grace Foo said...

祝福你。。。
一个好人一定会事事顺利。。。
加油。。。

Diary of Mimi-Dada said...

刚刚回来了哦!平平安安的。
谢谢你们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