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0, 2009

上海29/8-7/9/09

圆梦之旅

现在已经到了上海,住在朋友家。
27/8离开拉萨时,万般不舍。
在拉萨时,认识了2个韩国帅哥,和他们共处5天,我们每天都在游山逛庙。
其中一天甩开了导游,3个自组路线、找车去了甘丹寺。
他们2个离开后,我好寂寞哦!

看来,我的下个目标应该是去韩国了。
给了他们我这么多的第一次,肯定要吃垮他们。
嗯?别想歪了,第一次指的是:喝拉萨啤酒,和2个路途上认识的陌生男人同游、勾肩搭背。。。现在,我多了2个弟弟,哈哈!

他们走后,我每天去大昭寺报到。
看着这么多虔诚的藏人,磕长头,跪拜,礼佛,念经,心里有着莫名的感动。

在大昭寺,无意中结识了多位藏地妈妈。
她们每天风雨不改地到那里,我叫她们 曼陀罗妈妈。

后来的后来,已经记得那些脸孔了,也知道一些他们的事情。
我不清楚他们以前发生什么事,但是我知道他们今天的故事。

临走的前一天,买了钱币巧克力,送给那些在我生命中留下一页页故事的陌生人。
看着他们捧着巧克力开心的样子,很满足。
好多位看得出来没见过、吃过巧克力,他们还以为是真的钱币呢!
原来我拥有这么多。

从拉萨到上海的青藏火车,沿途风景很美。
在火车上的50个小时,觉得自己最聪明的,就是带了一筒厕纸和买了一本书。
最后一天的厕所没有纸和水,方便时,一直在催眠自己:“别想,别看,别望,别嗅,别感觉。”

今天是我在上海的第4天,找了好久好久,才找到网吧。
可以上网的感觉超级棒!
算了算,有6天没动电脑了,差点憋死了。

昨天买了好多东西,看来我的背包行程即将要结束,而高贵疯狂采购旅程将要展开了。
唉。

不为自己安排节目,随性,感觉很好。
每天写日记的习惯还在,怕忘记那种种感觉,还有在西藏,他们的故事。

下个星期二,会和新认识的NTU朋友去北京游玩。
之后启程去天津。

谢谢各位(bearbearmama,熏衣草夫人,伟生等等)的留言,都看到了。
无法回复,中国网络进不了blogger,还是需要朋友帮忙才可以发帖子。
现在用公共网吧,不方便。
到目前为止,一共在西藏拍了2000张照片,吓人哦!
胃口好很多了,好像越吃越多了。

该找吃的了,拜~!

2 comments:

bearbemama said...

这一趟旅游必定带给你很多难忘的事了,在外靠朋友準没错的^^,上海气候如何?再继续享受你的旅程吧。。。回来再一次过给大家看完所有的照片。。哈哈。。。all the best!!

薰衣草夫人 said...

这么多照片?我的老花眼要加深了!